中心新闻

中心举行第一次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学术午餐会

发布时间:2015-03-12






  2015年3月12日中午,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和研究人员举行了“第一次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学术午餐会”。在法学楼A309,教师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一边吃着中午的快餐,一边讨论学术。

  本次会议由曾明教授主持,主题是讨论尹利民教授刚发表在《开放时代》今年第三期上的《也论项目制的运作与效果——兼与黄宗智等先生商榷》论文。首先由尹教授简要介绍了论文写作缘起,写作思路,资料来源,理论框架和主要观点。尹教授认为当前的项目制的转移支付制度是适应中国中央与地方关系的一种有效的治理方式,通过科层制与市场化,项目制基本能够实现它的政策目标。与会的各位老师对此展开了讨论。主要集中在:项目制是否真的很有效?项目分配过程中的不规范现象是否普遍存在?以个案研究作为商榷的方式是否合适?在热烈的讨论中,各位老师形成共识,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入探讨的研究中国中央与地方关系,财政体制和政策过程的领域,也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参与到项目制这个领域的研究中来,形成一批有质量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并在适当时候召开全国性的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赖志凌教授、文卫勇教授/刘圣中教授/韩艺副教授、刘建生副教授/罗文剑副教授等。(廉政研究中心 稿)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