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家风·新风——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5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为唤起全校师生员工对家庭传统美德的记忆,探寻南大人的家风传承,南昌大学纪委举办首届“家风·新风——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南大人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含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学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6月25日止。
  三、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分为“我的家风家训”和“我的家风故事”两部分,围绕家风家训家规中有关和谐、孝道、劝学、向善等方面展开。家风家训、家风故事可以是祖上代代相传的,也可以是自己创作的用于教育子女的作品。
  “我的家规家训”要求语言精炼、便于传诵,字数不超过50字;“我的家风故事”需明确家风故事发生的时间、背景和效果等,字数不超过500字。
  征集活动期间,校纪委将在“前湖清风”-“廉洁家风讲堂”微信栏目择优选登优秀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结束后,所有选登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将结集成册,入选稿件作者可获赠壹册作为纪念。
  四、投稿方式
  (一)微信投稿
  关注“前湖清风”纪委微信,将“【我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题目+正文+作者+联系方式”发送至“前湖清风”微信后台。
  (二)邮箱投稿
  投稿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704245155@qq.com,邮件主题注明:“【我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题目+作者+联系方式”。
  (三)网站投稿
  登录“党风廉政建设”系统(http://222.204.3.52/login.html)进行在线投稿。
  五、奖品设置
  (一)优秀家规家训10条:每人获得金士顿U盘(8G)壹个
  (二)好家风故事10个:每人获得金士顿U盘(16G)壹个
  此外,活动截止后,入选稿件作者还可获赠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纪念册壹册。

  南昌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7年3月24日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