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肖唐镖教授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5-12-09

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名家讲座
肖唐镖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选题与设计》
报 告 人:肖唐镖 教授
时  间: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15:00—17:00
地  点:法学楼A309
肖唐镖教授简历:
  肖唐镖,江西泰和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曾在江西省委政策研究室、江西省委党校和西南政法大学工作过,现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民政部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主要从事中国宗族、基层治理、群体性事件、城乡社区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肖唐镖教授是比较少有的能够走出江西并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之一,其在宗族领域的研究(政治社会学视角),成绩斐然,也以此奠定了他在学界的地位。著作《村治中的宗族》、《宗族政治》等在国内外均有一定的影响。近些年,在《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政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二十一世纪》(香港)、《战略与管理》等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一项,其他各类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数部。
  肖唐镖教授还是江西农村研究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从1997年开始至今,仍然带领江西研究团队在江西乡村、尤其是C、T两县40个村展开跟踪调查研究,研究的持续性、规模和水平已蜚声海内外。近些年,肖教授开始致力于推动政治科学和公共管理学研究方法的发展,已在南京大学连续举办多届研究方法工作坊,邀请境内外学人参与,为政治学人、公共管理学人研究水平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2015年12月9日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