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大廉政

以考促学 让廉政教育落地——我校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教育和考试

发布时间:2014-12-17

以考促学 让廉政教育落地

——我校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教育和考试






  南昌大学新闻网讯(记者许航、夏庆)动真格,亮真章,以考促学,让廉政教育不再流于形式,干部队伍建设从上岗抓起,让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12月17日上午,我校组织新提任的98名处级干部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集体培训和考试。校纪委书记黄云在会上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晓明教授应邀做题为《“零容忍”反腐败与干部廉洁自律》的报告。

  黄云表示,新提任的处级干部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强调,建设好一支清正廉洁、勇于创新、务实肯干的干部队伍,学校才能出名师、育英才、创一流。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做人、干事、为官的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廖晓明围绕“零容忍”治理腐败展开,从国家层面到高校层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宗旨对反腐败的要求,高校反腐败的使命以及反腐败理论与实践,强调“零容忍”治理腐败必须从领导干部上岗做起,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永葆清正廉洁。

  培训结束后,98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党风廉政法规条例考试。

  这次教育活动是南昌大学强化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新提任处级干部十分重视,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条规,认真听课,认真备考。大家纷纷表示,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之际,学校及时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很有必要,此举不仅体现了学校的关爱,更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廉政法规知识的积极性,从思想上建立起了一道学廉、守廉、践廉的警戒线,在今后工作中将会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稿及部分图片来源于南昌大学新闻网:以考促学 让廉政教育落地——我校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党风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