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3

吴建南: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

  10月20日下午,主题为“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特色亮点与形成路径”的学术讲座在南昌大学文法楼A201教室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担任该讲座主讲。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公共管理学系主任文卫勇、罗文剑副教授以及百余公管学子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文卫勇主任介绍了吴建南教授的相关情况,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建南教授介绍了何谓“最佳实践”,并向同学们抛出问题“最佳实践是怎么来的?”引发了在场人们的思考。随着吴教授层层深入的启发式讲解,他提出了“整合资源也是一种创新。”的观点,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多维度的思考方式。紧接着,吴教授通过对中国城市治理的参与主体、治理领域、持续时间等特征的深入分析,引导大家理解“中国城市治理体系已然转型”的现实情况。同时,吴教授举用局部案例,包括新型机制、信息技术的使用,深化了大家对城市治理体系创新性、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的理解。最后,吴教授提出创新的核心观点,呼吁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为长三角城市治理做出创新性贡献。

  “未来还有更多最佳实践等着我们培育和发展。”吴教授如是说。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吴教授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前沿的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方法,更品味了其中的学科思维与专业素养,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特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科建设处处长、改革创新与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管理学组)、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论文发表于《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Public Administration, 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等。近5年围绕改革创新、城市治理、最佳实践等撰写决策咨询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各级批示采纳十余次。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与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目前担任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编委、《国际行政科学评论》中文版学术委员会学术顾问,担任亚洲公共行政学会(AAPA)总干事(General Secretary)。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高晨茜
摄影/方依晨
责编/蒋甜甜 罗子菁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来源: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吴建南: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