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冯广京主编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21

冯广京主编应邀到我校讲学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记者 矫雨晨)11月19日上午九点半,法学楼309报告厅,《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冯广京先生应我院邀请到我校讲学,演讲主题:土地科学研究与《中国土地科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尹利民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冯广京先生开门见山地提出自己对于论文评审的见解。他认为,写论文重要的是研究问题,而不是写作技巧,而他随后的演讲也大多围绕着“研究问题”这一方面展开。接着,他从《中国土地科学》的基本情况入手,从基本定位、任务、论文推介标准、与中国土地科学学科相关性四方面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土地科学》作为土地科学方面的国内一流期刊和研究平台的精神风貌,并据此引出《中国土地杂志》对论文的高标准、高要求。作为集领先性、专业性、前瞻性于一身的学术性期刊,《中国土地科学》要求论文做出的科学研究具有完整性,对具体领域进行针对性研究而不是“万金油”。冯广京先生认为,前沿研究和跟随研究实质上都是以突破性为目标的,撰写学术论文可以在前人的基础上选定关键问题,对前人理论的不完善之处进行补充完善,但不能照搬前人的观点,用来迷惑他人和欺骗自己。冯广京先生还列举了几个案例来启发在座师生寻找新的研究角度。

  在互动环节中,在座的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于“如何对土地科学进行趋势性的发掘”、“土地整治应该更注重技术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土地整治未来的研究方向究竟是怎样的”等问题,冯广京先生都一一耐心解答。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