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品茶论道”学术报告(时影博士)

发布时间:2012-02-21

——品茶论道暨双周学术系列活动之十


  2012年2月21日,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系品茶论道暨双周学术系列活动之十在法学楼A442举行。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时影博士作了题为《GDP导向下当代中国地方政府的行为逻辑——基于绩效评估制度的考察》的学术报告。

  报告所试图回答的中心问题是:现行的地方政府管理体制到底形成了一种怎样的绩效评估制度?而这种评估制度又是如何塑造地方政府的行为模式,进而影响地方治理效果的?

  在报告中,时影博士指出,以GDP为导向仍是当代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估制度的核心特征,并在此基础上围绕GDP式绩效评估的双重效应、GDP式绩效评估的作用机理以及地方政府行为的优化与治理结构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随后的互动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就当代中国地方政府的绩效评估和行为逻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 廉政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系)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