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萧景楷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4

台湾农村再生的规划与执行

——记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名家讲座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记者 余颖洁 李曼)10月9日14点30分,南昌大学社科处、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联合在法学楼A2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名家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系主任文卫勇主持,邀请了萧景楷博士作为主讲人,翁贞林博士担任评议人。我院众多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在文卫勇老师对主讲人简要介绍之后,萧景楷博士从8个方面阐述本次讲座主题及内容。萧博士首先对台湾农村问题进行回顾,深入结合世界潮流,提出了走向地方以及去“中央化”的大趋势、深入剖析了农村规划的重要因素及农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萧博士认为,农村的发展应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但一定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使之连成有效的发现目标。同时,萧博士反复强调“培根”计划的重要性,鼓励青年人返乡,并导入农村人力培育体系,才能有效地提升生活品质,营造安全的生活空间,最終实现建设活力、健康和幸福农村的美丽愿景。最后,萧博士提出了未来几年农村再生整体发展计划第二期(2016--2019),为农村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翁贞林博士对萧景楷博士严谨的学术作风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表示由衷赞叹,并针对讲座中提出的内容与问题进一步提出自己的见解。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座的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萧景楷博士一一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带来了更加深入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摄影记者 余颖洁)



报告人简介:
  萧景楷博士,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农业和资源经济系硕士、博士,台湾大叶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系讲座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南开科技大学财务金融讲座教授,商管学院院长,观光休闲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美国国际项目管理师(PMP),台湾农村发展规划学会理事长。专长领域为项目管理,计划效益与成本分析,自然资源经济分析与规划管理,风险分析与管理。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