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四川大学王洪树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2

四川大学王洪树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公共管理学院)5月20日晚7点30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洪树教授在文法楼A309开展了以“政治的邀请:新时代中国政治发展的思维与逻辑”为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主持,公共管理学系教授廖晓明,副教授罗亮等老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尹利民院长对王洪树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王教授的教研经历和学术成就。王教授首先以“人为什么要关注政治”这一问题引出了他的观点,即人天生是一种政治动物,人与政治是不可分割的。在对新时代中国政治作了一个基本介绍之后,王教授进一步对新时代中国政治改革的内容、衡量标准以及改革的逻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终提出,改革是新时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具体路径,是能保证政治成本渐进释放,政治相对稳定发展的良好举措。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教授结合实例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一阵阵掌声。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现场师生表示仍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供稿人/周怡岑)



报告人简介:
  王洪树,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主理论与基层治理、党的建设与政党政治、马克思主义政治思想发展史与政治传播。参与国家社科重大攻关项目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科学社会主义》等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8篇。研究成果曾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四川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