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过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26

清华大学过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记者 喻萍)12月23日,原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现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过勇教授莅临我院,并出席我院廉政研究中心于当日下午三点在法学楼A309举办的廉政建设交流会。此次交流座谈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农担任主持人,学工办副主任余琼及我院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简短的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赣鄱清风学社的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向过教授提出了社团工作上遇到的难题,过教授都一一解答,还例举了足坛、国企等多个例子来说明廉洁与腐败问题的普遍性和重要性。过教授表示:“尽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廉政教育提得少了,但这并不代表它不重要了。党中央正在调整廉政建设的工作重心,将进一步加大反腐败的力度。”接下来大家接连提出了“59岁现象”、“国企改革”等疑问,余琼主任还向过教授请教了廉政课程的开设问题,过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做出了回答。

  交流会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廉政建设却是一条漫长的路,这个过程需要全体公民的共同参与。正如张志农副书记所说,“此次交流会帮助大家理清了前进的方向,但接下来的路要由我们继续探索。”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摄影记者 郭佳睿)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