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心举行第二次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学术午餐会

发布时间:2015-03-24

中心举行第二次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学术午餐会






  3月24日中午,在法学楼A309,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和研究人员利用午餐时间举行了第二期前湖廉政与公共治理论坛之学术午餐会。午餐会由曾明教授主持,主题是讨论公共管理学系年青教师彭文龙的论文《国家治理能力建设视野下的网络反腐:挑战、路径与未来》。

  午餐会上,彭文龙首先介绍了论文的主要思路和内容,彭文龙认为我国的网络反腐在经历了由民间主体主导到公共管理主体主导后,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也制约了网络反腐的进一步发展。彭文龙进一步认为,突破当前网络反腐的发展瓶颈,必须以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视野,实现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和对网络反腐的公共治理,并广泛运用大数据技术,才能推动网络反腐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参与午餐会的各位老师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展现了我院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大家的讨论主要集中在:网络反腐命题真伪性考证、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与网络反腐之间的关系、网络反腐当前的挑战与未来前景等。通过不同学术观点的碰撞与争鸣,进一步梳理了该论文研究思路,深化了对该论文研究问题及其所使用范畴的理解,对今后学术研究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廖晓明教授、尹利民教授、文卫勇教授、赖志凌教授、刘湖北副教授、曾南权副教授、韩艺副教授、刘建生副教授、罗文剑副教授、唐兵博士等参加了本期午餐会。(廉政研究中心 报道)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