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政府治理与改革:学科与实践”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09

“全国政治学与行政学名家讲坛”


政府治理与改革:学科与实践






  2013年12月6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振明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了“政府治理与改革:学科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晓明教授主持。

  陈振明教授首先从全球性的视野,解读了当前的政府治理与改革状况;接着向我们介绍了我国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设置,以及主要的分支学科;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治学经历,分析了政府改革与治理中的欧洲区域模式,为我国政府改革提供借鉴意义。

  陈振明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热情交流和讨论,对大家的踊跃提问一一解答。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和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