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吴远卓受邀参加“矿泉资源成因、开发、保护及价值增值国际研讨会”(MINWAT2014)

发布时间:2014-10-13

吴远卓受邀参加“矿泉资源成因、开发、保护及价值增值

国际研讨会”(MINWAT2014)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吴远卓受“矿泉资源成因、开发、保护及价值增值国际研讨会”(MINWAT2014)主办方邀请,于2014年9月8日至11日在捷克共和国卡罗维发利参与MINWAT2014会议,并于9月10日做题为“Discussion on the quality problems of bottled water in China, Case study of Nongfu Spring ‘quality crisis’”有关中国瓶装水标准门事件的大会发言。本次会议由水文地质学家国际交流会(IAH)、捷克共和国水文地质学家协会、捷克查尔斯大学科学学院和捷克T.G.马萨里克水研究所(VUV)共同举办,摘要录用、受邀参会专家一百余人、其中中国3人。吴远卓为本次会议唯一被邀请做大会报告的中方参会者。

  吴远卓的会议发言围绕2013年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展开,对本次事件做出系统性回顾,指出我国瓶装水市场乱象与饮用水标准混乱不无关系。也正是由于标准不一,造成了政府监管困难,企业恶性竞争,消费者产生对瓶装水的不信任心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正常运转。发言最后总结,政府应该更多的关注瓶装水市场的标准乱象,制定更严格、更统一的国家标准,从而更好的对市场进行监管。而发生此类公共危机事件时,应该更快、更及时的澄清事实,就国家和地方标准给予消费者有说服力的解释。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