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廉政研究中心邀请国情专家胡鞍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2



国情专家胡鞍钢教授来校畅谈“中国梦”







  3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建民、纪委书记黄云和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邓晓华主持。

  报告从“中国之路”的命题、要素、优势切入,以历史为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权威的数据和详实的实例证明了中国之路就是中国社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变之路,是世界上人口众多、经济落后的欠发达国家实现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发展转型之路,是由十几亿人民、56个民族共同组成和推动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胡鞍钢指出,随着现代化因素、社会主义因素和中国文化因素的不断增加,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具备了独特的后发优势、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文化优势。他寄语青年学子:努力成长成才,不断为社会创造新增价值,为实现中国梦想奋勇前进。

  嘉宾简介:胡鞍钢,1953年生,党的十八大代表,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十二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世界银行等大学和研究机构担任访问学者。曾出版各类中英文专著、编著图书60余部,学术论文近300篇,近期著作包括《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创新绿色发展》。曾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复旦光华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新闻稿及部分图片来源于南昌大学新闻网:国情专家胡鞍钢教授来校畅谈“中国梦”

  此次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和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