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江西铅山县廉政文化基地建设工作(2012年5月8日起始)

发布时间:2012-09-12


  5月8日,江西铅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常青一行来访我校廉政研究中心,与中心研究人员探讨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并就铅山县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事宜进行了咨询。

  廉政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会见了客人,校纪委监察室王静、中心研究人员曾明、尹利民、刘圣中、唐兵等参加了座谈会,就铅山县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有启发性建议。座谈会上,铅山县纪委书记张常青表示希望与我中心开展合作,帮助该县建设有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廉政研究中心主任黄云在座谈会后会见了铅山县纪委一行。








  9月12日,江西铅山县纪委、监察局一行5人来访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与中心研究人员探讨廉政文化基地建设工作,就铅山县“鹅湖白菜论坛”策划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咨询、交流。

  鹅湖书院是我国古代著名的一座书院,位于江西铅山县鹅湖山麓,自南宋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为理学家朱熹的治学之所。史上盛名的“鹅湖之会”就在此地举行,与庐山白鹿洞书院并称于天下,属江南四大书院之一,有着丰富的廉政传统文化积淀。
  白菜碑是明朝万历年间江西铅山县县令笪继良所立,白菜碑碑文“为民父母不可不知此味,为吾赤子不可令有此色”,笪继良在任六年,为官清廉,体恤民情。白菜碑作为传统廉政文化的象征,一直被世人所传颂。
  江西铅山县邀请廉政研究中心参与合作,共同将这些特有的廉政文化资源打造成有特色的廉政文化论坛。

  廉政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就铅山县“鹅湖白菜论坛”组织、策划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由廉政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教授主持,中心研究人员曾明、唐兵、吴光芸、罗亮、罗文剑、熊滨等参加了座谈会。

  这是江西铅山县纪委继今年5月8日访问廉政中心之后,第二次访问廉政中心。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