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韩艺教授受邀在“赣图大讲堂”开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2

韩艺教授做客“赣图大讲堂”开展公益讲座




  2016年9月10日上午9:30-11:30,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韩艺教授做客江西省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主讲关于省直管县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主题之题为《省直管县:我国行政体制改革中的市县关系转型与优化》的公益讲座。

  讲座中,韩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省直管县与府际关系的研究,围绕“省直管县很大程度上是府际关系尤其是市县关系变革、省直管县改革进程中市县关系转型的趋势和因子探析、当前改革试水期市县关系困境以及优化省直管县改革中市县关系的路径及策略”这四个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精辟的讲解分析。

  讲座上,来自社会各界听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些听众表达出对讲座内容的强烈兴趣并积极提问,韩艺教授结合实际,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专业的解答,在座的听众均表示受益匪浅,不少听众于讲座结束后向韩艺教授索取签名和寄语。

  本次公益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听众评价甚高,既遵循了江西省图书馆关于“传播知识,推广悦读”的理念,也因恰逢教师节,体现了人民教师为社会讲学服务的价值。对此,韩艺教授颇有感触,“教师节进行开放讲座,时间安排巧合但极有寓意:作为人民教师走出象牙塔为社会讲学备感愉悦,是一个最有意义的教师节。”本场讲座因选题务实新颖而被国家图书馆从地方讲座系列中重点抽取并基于远程视频系统在国家图书馆网站“在线讲座”进行了全程直播。 (万双 供稿)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