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韩艺: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发布时间:2012-05-22

  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揭晓,我校立项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第19位,在地方“211”高校中排第一。

  廉政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韩艺博士的科研项目《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市县关系转型与优化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12CZZ040,政治学,资助经费15万元。


喜报:我校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再创历史佳绩

  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揭晓,本年度全国共受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25243项,有3291项课题获准立项资助,平均立项率为13%(比去年降低了0.6个百分点)。我校本年度经省社科规划办推荐申报113项,共有26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比去年增加了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16项,立项率23%,比全国平均立项率高10%;立项学科15个,比去年增加2个;获资助经费40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00万元。我校立项数、立项学科、获批资助经费、立项率均创历史佳绩。立项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第19位,在地方“211”高校中排第一。

  本年度立项项目覆盖的15个学科为:马列·科社1项、党史·党建1项、哲学1项、理论经济3项、应用经济2项、政治学2项、法学1项、社会学1项、中国历史1项、中国文学5项、外国文学1项、语言学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项、管理学2项。

  本年度共有7个单位获得资助立项:人文学院10项、经济与管理学院5项(含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项)、公共管理学院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含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1项)、艺术与设计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1项、法学院1项、教育学院1项。

  一、重点项目(共1项)

  1、《中央苏区红色文化传播研究》,项目批准号:12AXW002,新闻学与传播学,资助经费2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陈信凌。

  二、一般项目(共9项)

  1、《汉字形体发展史》,项目批准号:12BYY070,语言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陆锡兴。

  2、《语法编码规律之研究》,项目批准号:12BYY090,语言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陆丙甫。

  3、《商人、地方政治与社会:1906—1949年南昌商会史研究》,项目批准号:12BZS087,中国历史,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张芳霖。

  4、《非物质文化保护视野中的弋阳腔研究》,项目批准号:11BZW043,中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艺术与设计学院许爱珠。

  5、《器官移植的刑法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2BFX053,法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法学院熊永明。

  6、《中国公民幸福指数测评与应用研究》,项目批准号:12BSH050,社会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教育学院苗元江。

  7、《我国现代化进程中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2BKS067,马列·科社,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伯项。

  8、《建立主体功能区制度的流域行政区合作机制及政策研究》,项目批准号:12BJL071,理论经济,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咏梅。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干部领导力的提升作用及其实现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2BDJ036,党史· 党建,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程样国。

  三、青年项目(共16项)

  1、《他性理论与文学他性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W007,中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江马益。

  2、《西汉用<诗>研究——西汉<诗经>学现实功用的全面考察》,项目批准号:12CZW024,中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冯一鸣。

  3、《中国古代诗社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W049,中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邹艳。

  4、《当代中国公民伦理建构视域中的道德报偿理论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X060,哲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费尚军。

  5、《中国新闻传播研究方法演进史研究》,项目批准号:12CXW008,新闻学与传播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张振亭。

  6、《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公共档案馆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批准号:12CTQ035,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人文学院苏君华。

  7、《空间批评视野下的亨利·詹姆斯小说研究》,项目批准号:12CWW020,外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傅淑琴。

  8、《中国古典赋学批评理论的承传接受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W015,中国文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艺术与设计学院何世剑。

  9、《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市县关系转型与优化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Z040,政治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韩艺。

  10、《提升我国政府公信力的途径和措施研究》,项目批准号:12CZZ044,政治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吴光芸。

  11、《土地利用规划实施的利益补偿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2CJY031,应用经济,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纪昌品。

  12、《公共资源网络治理研究》,项目批准号:12CGL113,管理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唐兵。

  13、《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建设研究》,项目批准号:12CGL019,管理学,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玉帅。

  14、《现代产业集群下的区域旅游产业模块化发展的利益协调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2CJY093,应用经济,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陶春峰。

  15、《我国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福祉测评与均衡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2CJL062,理论经济,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王圣云。

  16、《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粮食安全态势及其区域差异比较研究》,项目批准号:12CJL064,理论经济,资助经费15万元。主持人: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姚成胜。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