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校社团骨干胡浩东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23

     "我自愿加入廉洁行动,坚守廉洁、拒绝腐败,推广诚信、服务社会,团结同道、开拓创新,为实现廉洁中国而努力!” 7月14日至7月19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四川廉政瞭望杂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成都成功举办。经过遴选,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43位大学生廉洁大使、社团骨干汇聚成都。我校赣鄱清风学社社团骨干胡浩东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代表学会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四川廉政瞭望杂志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胡桂林先生代表夏令营承办方致辞,廉政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教授介绍了学会组织的2018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有关情况并宣读对荣获“优秀组织奖”高校社团的《表彰决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廖翥先生致欢迎辞。四川廉政瞭望杂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编辑孟盛女士出席了开营仪式。本年度新当选的南昌大学赵帅等40名廉洁大使的名单在开营仪式上予以正式发布,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辅导老师向廉洁大使颁发了徽章和证书。

      夏令营期间,任建明教授就“当前反腐败形势与分析”作了主题报告,并以旅行社导游拿回扣、《非常冲突》等案例,诠释了腐败的形式、后果及其实质,探讨了在不同情境、不同职业中抵制腐败、保持个人廉洁、领导廉洁和管理廉洁的策略、工具和方法。袁柏顺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反腐败热点追踪”和“中国反腐败:体制机制及改革进展”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全球腐败治理的新变化和新趋势,以及中国反腐败理念、价值目标与体制机制。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主动提问、热烈讨论、互相启发,更加坚定了践行廉洁的信念,有力地增进社团骨干成员对高校廉洁文化社团现状及发展方向的了解。

      此外,夏令营还组织部分高校的廉洁社团和廉洁大使分享社团活动组织与开展的经验、廉洁大使的使命与作用,探讨社团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对策。我校社团骨干胡浩东向大家分享了南昌大学赣鄱清风学社在举办活动和社团团建方面的经验,获得一致好评。在地区性社团交流中,我校赣鄱清风学社与江西师范大学正大清风社、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廉洁社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的社团骨干达成合作共识,促进江西地区廉洁社团的共同发展,开展省级廉洁主题活动,致力于在江西地区弘扬廉洁文化。
      反腐倡廉,清风拂面,既是时代之歌,也是新一代年轻人对自身的要求,对社会国家的承诺。南昌大学赣鄱清风学社必将承担使命,开展更多更优秀的活动,让清廉之风吹拂我们的校园,吹拂赣鄱大地!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胡浩东
摄影/胡浩东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