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赴湖南大学调研大学生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19日-20日,由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教授带队的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学期社会调查队赴湖南大学专题调研大学生廉洁教育,受到了湖南大学法学院、廉政研究中心以及湖湘廉风学社的热烈欢迎。

  在调研会上,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介绍了湖南大学以“四个融入”开展大学生廉政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全国廉政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廉洁教育发展情况以及湖南大学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湖湘廉风学社指导老师杨凯具体介绍了湖湘廉风学社的发展建设情况,为南昌大学赣鄱清风学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发展经验。调研会上,双方还就大学生教育课程建设、社团内部激励机制建设、大学生廉洁教育理念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会结束后,调查队师生利用晚上时间分组开展了专题讨论,师生就赣鄱清风学社未来发展方向、特色建设、活动创新与规划、内部管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各抒己见,进一步凝聚了学社发展方向。此次调研活动还组织师生学习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廉洁思想和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提高了师生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南昌大学赣鄱清风学社在校纪委的指导下成立于2015年11月,依托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学社自成立以来共发展社员两百多名,来自二十余个学院,覆盖文、理、工、医等专业。先后开展了“爱廉说”廉洁主题演讲大赛、”清风廉韵”廉洁知识大赛、廉洁文化进小学、廉洁作品展、廉洁主题宣誓、廉洁教育主题讲座等一系列以廉洁为主题,寓教于乐、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活动,掀起了诚信守纪、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在全国高校廉洁社团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学社荣获2016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学生骨干邹俊、吕雄同学荣获2016年、2017年“全国廉洁大使“称号,多名骨干受邀参加2016、2017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活动。(彭文龙)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