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与基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22






  2014年12月20至21日,“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与基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民政部、南京大学、南昌大学和上海社科联《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树凯,南京大学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肖唐镖等出席会议。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聚焦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与基层治理,与会专家学者就基层治理模式、农村社区建设与治理、选举与治理、基层组织与治理实践、基层治理的历史与现实等十个主题进行了探讨。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中国农村村民自治实践经验,推动了村民自治在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推进基层自理法制化视野下的发展,对我校相关学科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带来了新的启迪。

  江苏省民政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40余家政府部门、社科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纪委书记黄云、校长助理李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廉政研究中心)

  (部分图片来源于南昌大学新闻网:全国专家齐聚我校研讨农村治理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