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4-03-27








  3月27日上午,“国际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中共中央编译局全球治理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南昌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大学主办,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承办。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教授托马斯·海贝勒,我校校长周创兵、纪委书记黄云、副校长辛洪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邓晓华主持。

  周创兵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近年来积极发挥综合性高校优势,主动参与区域和国家治理改革与实践的研究,已成为助推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拓展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推动学校向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俞可平强调,此次研讨会旨在研究和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自身治理方面的宝贵经验,为中央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让外界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会议既顺应了中国自身发展的要求,也顺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盼,是一次思想碰撞、中外交流的大会。

  托马斯·海贝勒指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江西召开国际研讨会有助于国外专家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也有助于将德国政治学中关于研究中国政党的各种成果介绍给国际学者。

  三天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紧紧围绕“政党制度与国家治理:稳定与合法性的条件”、“意识形态变化与政权合法性”、“决策与适应性治理:计划、游说网络与矫正机制”、“社会分层与政治参与”、“地方政府与中国发展之谜”、“社会组织与党的治理改革”等六个方面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5个国家和来自台湾地区及中国大陆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新闻稿主体及部分图片来源于南昌大学新闻网:“国际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