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大廉政

学校召开廉洁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1

学校召开廉洁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南昌大学新闻网讯(记者刘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8月31日下午,南昌大学廉洁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在音乐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通过“片中人”的忏悔和办案人员的剖析,给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反腐倡廉的警示课。校纪委书记黄云通报了江西省执纪审查总体情况及我校师德师风相关案例。

  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围绕《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作了讲话,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和挑战,对照教育部“红七条”认真查找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喻晓社传达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我校廉洁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始终做到心中有畏。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廉洁和师德师风问题,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建设扫除障碍;二是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做到守住初心、抵住诱惑、强化监督、压实责任、认清形势;三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全力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喻晓社强调,心中有畏行有止,心中有戒不妄为,心中有责不懈怠。学校廉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周创兵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以案为戒,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利用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系副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有关高层次人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组成员、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办公室成员、作风建设办公室成员,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成员、教学督导员、学风督导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于南昌大学新闻网:学校召开廉洁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