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詹世友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12

詹世友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7月9日上午9点30分,以“道德的本质及其内外价值”为主题的讲座在文法楼A201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有幸邀请上饶师范学院校长詹世友教授来主讲。我院韩艺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部分老师及百余名公管学子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詹教授凭借其深厚的学识,给同学们分析了道德与生活、人生追求之间的关系,并通过韩非子、柏拉图、苏格拉底等古今中外道德家、哲学家的思想诠释了道德的本质。道德的本质是情理相融,并且有两条基本定义:一是不损害人;二是要尽力帮助人。詹教授还给提出了解决日常生活道德事务的方法:“必须先有必行道德之志,要坚持普通的道德原则,同时要参酌人情事理,不能一味追求高迈的道德”。

  讲座接近尾声时,我院学子结合所学专业与道德的关系积极提问,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詹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匪浅,不仅明白了道德的本质和价值,还学习到道德与人生价值的关系,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