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汪三贵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汪三贵: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现状、成效与展望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于法学楼A309举行主题为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现状、成效与展望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汪三贵教授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刘建生教授、刘湖北教授、罗文剑副教授、曾艳副教授、肖玉琴副教授、熊茜副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后,刘建生老师首先隆重介绍了汪三贵教授,对汪三贵教授在百忙中为公管学子做这次学术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学生们则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汪教授使用调查研究的数据描述了中国扶贫政策的演变,讲述了中国扶贫以来扶贫政策的效果以及精准扶贫的原因。用自身在扶贫攻坚的实践经验讲述了精准扶贫的目标、内容和措施,精准扶贫的难点以及产业扶贫和稳定创收过程中的成效和不足。随后,用一组可靠的数据精确的验证了精准扶贫的成效--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减贫速度不断加快。最后,汪教授讲述了自己对2020年后精准扶贫的思考。临近讲座的结尾,师生们积极地对汪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汪教授也为师生们一一解答,活跃的气氛将讲座的学术氛围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后,汪教授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讲座,让师生们享受到了一次盛大的知识盛宴,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师生们对现如今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的理解,也利于激发公管人致力于精准扶贫的实践热情,为公共管理学院投身奏响中国复兴大业的高音提供坚实的理论铠甲。

报告人简介:
   汪三贵,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贫困和发展金融,主持两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我国特殊类型贫困地区扶开发战略研究"和"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制与政策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务院扶贫办等政府部门、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资助研究课题90多项。出版贫困方面的学术专著12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荣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四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和国务院扶贫办首届“友成扶贫科研成果奖"。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卢志诚
摄影/卢志诚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来源: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汪三贵: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现状、成效与展望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2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