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罗文剑教授应邀为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3

罗文剑教授应邀为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江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网站2022-11-02文章)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所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10月28日下午,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特邀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罗文剑授课。讲座由所党委书记汪仕勇主持,在家所领导及全所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罗文剑教授以“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形势”为题,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的时代背景、最新精神、典型案例、形势特征和启示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紧扣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介绍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讲解了在政治、组织、群众、生活等方面的负面清单。同时,结合科技系统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重点剖析了利用科研经费进行“套、骗、贪、吞、假”等腐败问题滋生的原因,用生动的案例告诫大家在面对诱惑时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汪仕勇书记对罗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对全所干部职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清醒的自我意识,认识到反腐工作从未停止;二是要树立廉洁自律的自觉意识,坚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立场;三是要破除“腐败离我们很远”的错误想法,时刻警惕“腐败就在身边”;四是要抨击心存侥幸的思想,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五是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的第一颗扣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六是要持续强化岗位廉政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在科技服务事业上,真正做到自警、自省、自律,以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链接: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09-2023 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236